招生信息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招生资讯  综评、单招  高职招生  技师、技工招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技师、技工招生>>正文
枣庄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6-10 08:42  

一、学院简介

枣庄技师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以培养预备技师、高级技工为主的技术院校。枣庄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枣庄职业学院与枣庄技师学院两位一体,由枣庄市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省市两级管理。

学院建有枣庄新城和台儿庄古城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现有实验、实训室、实习基地140个。在校学生13000余人,教师600余人,“双师型”教师占75%以上。教师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十大劳动之星、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

学院下设医学院等11个教学机构和11个党政群管理机构及1个独立法人单位。开设了39个高职专业和20余个高级技工、技师专业,建成2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重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品牌专业群、1个省级示范专业群,2个专本贯通培养专业,建有18门省级精品课程和5门省级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院秉承“尚德尚能,励志励学”的校训和“至诚至善,唯实唯新”的校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德能并举、学做一体、合作共赢、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优质高职院校为目标,突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健康养老产业,服务旅游产业,构建了“政校企行联动,课岗证标贯通,做学教赛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施“书院制”素质教育改革,突出职业能力训练,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实施工匠精神培育工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先后获国家和省市级各类技能大赛奖项100余项,其中化工生产技术专业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口腔医学专业荣获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拓宽办学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积极与政府、行业、企业开展紧密合作,牵头组建了4个市级职业教育集团,共建了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和漫博通动漫学院,与100多家企业合作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校外实习基地。学院成立了枣庄市大(中)专学生创业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学院先后成功承办中国首届焊工电视大赛、第三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工决赛、国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选拔赛等,被确立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国家级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学雷锋教育基地、齐鲁工匠手艺体验基地,被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技工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集体。

二、招生专业

(一)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专类

(二)预备技师、技工类

(三)高级工(校企合作)类

注:旅游服务与管理、饭店(酒店)服务与旅游专业在台儿庄校区就读。

三、专业介绍

护理(三二连读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具有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的能力,面向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养老院、康复中心、个体诊所等行业,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药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人际沟通、护理礼仪等及校内模拟临床训练、医院见习和毕业实习。

机电一体化技术(五年制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组装、调试、维护、检修与技术改造等工作的实践能力,面向机械、电子、化工、建材、轻工、煤矿等各类工矿企业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电路基础、机械基础、电子技术、液压气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单片机应用技术、电机控制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检测与维修、电工基本技能实训,电子实训、工厂电气控制及实训、PLC应用技术及实训、金工实训、机电综合实训等。

数控技术(五年制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数控设备操作、数控加工与编程、数控设备检测和维护、数控设备营销等能力,面向机械、电子、汽车、化工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与数控加工程序编程,数控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及维护管理,数控系统或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以及车间生产、技术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基础、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工艺、机械设计、计算机绘图与测绘、数控加工工艺学、数控机床结构及应用、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车工工艺与实训、CAD/CAM(Pro-E软件)应用技术、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数控铣削编程与加工、数控电加工机床编程与操作等。用技术及实训、金工实训、机电综合实训等。

动漫制作技术(五年制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绘画、动漫制作、广告设计、网页制作等能力,面向影视、广告、出版物、网络媒体等行业,从事平面设计、动画制作及营销、网页与多媒体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素描、原画设计、动漫色彩基础、艺术设计概论、平面广告设计、Photoshop、CorelDraw、二维卡通设计Amino、Flash动画制作、Maya动画制作、Premiere特效制作等。

应用化工技术(五年制高职)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化工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化工工艺设计和生产组织管理等职业能力,面向大中型化工企业,从事化工生产装置操作及维护、工艺运行控制、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工艺、化学反应过程及设备、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原理单元操作实训、管路拆装实训、化工工艺实训、DCS仿真操作实训等校内实践环节与校外工厂实践环节。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五年制高职)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汽车保养维护及故障检测维修等能力,面向汽车检测、维修及品牌4S等行业,从事车辆检测员、技术员、维修服务技师等岗位工作,经职业发展,可从事服务经理、技术总监等工作。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汽车驾驶、“4S”企业汽车养护、汽车使用性能检测、发动机机电检测与维修、汽车传动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转向行驶制动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安全舒适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检测与维修、汽车车身修复及涂装技术、汽车服务顾问岗位实习、汽车机电维修技师岗位实习。

现代农艺技术(三个培养方向:畜牧兽医、农产品加工与经营、种植)(三年制中专)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使学生具有农作物种植、蔬菜种植、果树栽培、养殖生产中解决实际问题和新技术推广、农产品营销的能力,在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基层农技推广单位、家庭农场等农业经济实体组织中,发挥技术骨干作用,具有专业创新能力的技能型现代农业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植物生产与环境、作物生产技术、果树生产技术、蔬菜生产技术、花卉生产技术、植物病虫草鼠害诊断与防治基础、农产品贮藏保鲜与加工技术、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现代养殖技术、农民合作社经营实务。农作物种植技能实训、果树栽培技能实训、蔬菜栽培技能实训、花卉栽培技能实训、植物病虫害防治技能实训等。

旅游服务与管理(三年制中专)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旅游服务业管理和导游服务、旅行社计调、饭店接待服务、景区服务与管理的能力,面向旅游公司、旅行社及星级酒店等行业,从事导游、管理、营销、旅游接待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旅游概论、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社交礼仪、旅游英语、旅游日语、形体训练、茶艺、酒水调制等。实践环节:导游服务、景区服务实践训练,餐饮、前厅、客房服务技能训练,调酒实训,茶艺实训,形体训练等。

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预备技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调试、操作、故障诊断、维修以及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培训一般操作人员的能力,面向机械、电子、化工、建材、轻工、煤矿等各类工矿企业从事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机械基础、机电CAD、电子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机与变压器、变频技术及应用、自动检测技术、电力拖动及实训、PLC应用技术、数控机床原理与维修、工业控制网络安装与调试、过程控制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气综合实训、现代企业管理等。

数控加工(预备技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数控设备操作、数控加工与编程、数控设备检测和维护以及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培训一般操作人员的能力,面向机械、电子、汽车、化工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与数控加工程序编程,数控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及维护管理,数控系统或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基础、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工艺、机械设计、计算机绘图与测绘、数控加工工艺学、数控机床结构及应用、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车工工艺与实训、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数控铣削编程与加工、现代企业管理等。

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预备技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进行机电装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修与维护、现场操作、销售与售后服务以及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培训一般操作人员的能力,面向机械、电子、化工、建材、轻工、煤矿等行业等行业,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修与检测工作,也可从事机电产品的营销与技术服务等与机电技术应用相关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零件的识读与测绘、机械加工工艺的制定、机械零件的检测、单片机与传感检测技术、常用机床电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PLC与变频器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电工基本技能实训、电子产品的分析与制作、机械零件的常规加工、机电专业英语、工业生产自动化技术应用、机器人制作与创新、机电产品市场营销、现代企业管理等。

汽车维修(预备技师)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综合的汽车故障诊断、维修能力,面向汽车维修、服务等行业,从事汽车维修的技术指导、管理培训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汽车使用性能检测、发动机机电检测与维修、汽车传动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转向行驶制动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检测与维修、汽车服务企业管理、机电维修技工岗位实习、汽车服务顾问岗位实习。

计算机广告制作(预备技师)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运用电脑进行平面设计、施工图制作、网页制作以及三维制作等设计能力,面向平面广告公司、出版社、报社、室内设计公司、网络公司等行业,从事广告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室内装饰装修设计、网页制作及二维动画制作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基础、设计素描、平面设计软件PHOTOSHOP、平面设计软件CORELDRAW、施工图制作软件AUTOCAD、网页制作软件FRONTPAGE、二维动画制作软件FLASH、室内设计软件3DMAX等。

饭店(酒店)服务与旅游(高级工)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旅游服务业管理和导游服务、旅行社计调、饭店接待服务、景区服务与管理的能力,面向各类星级酒店、旅行社、风景名胜区、会展中心、博物馆、展览馆以及旅游行政管理等旅游行业,从事旅游行业企业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饭店管理实务、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游概论、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旅游政策与法规、旅行社经营管理实务、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英语、形体训练、茶艺、鸡尾酒调制等。

数控加工(高级工)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数控设备操作、数控加工与编程、数控设备检测和维护能力,面向机械、电子、汽车、化工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与数控加工程序编程,数控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及维护管理,数控系统或设备的销售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电工电子基础、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工艺、机械设计、计算机绘图与测绘、数控加工工艺学、数控机床结构及应用、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车工工艺与实训数控车削编程与加工、数控铣削编程与加工等。

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高级工)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进行机电产品和设备的应用、维护、维修、安装、调试的能力,面向机械、电子、化工、建材、轻工、煤矿等各类工矿企业,从事机械设备和生产线的制造及装配调试、运行操作、维护管理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机械基础、电路基础、电子技术、液压气动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单片机应用技术、电机与变压器、传感与检测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检测与维修、电工电子基本实训、工厂电气控制及实训、PLC应用技术及实训、金工实训、机电综合实训等。

汽车维修(高级工)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汽车故障检测与维修能力,面向汽车检测、维修企业,品牌“4S”店,从事汽车的保养维护、故障诊断维修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汽车驾驶、“4S”企业汽车养护、发动机机电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检测与维修、汽车传动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转向行驶制动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使用性能检测等。

计算机应用与维修(高级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具有计算机软硬件安装、配置与维护、电子竞技数据分析与管理、电子竞技赛事策划组织与运营、电子竞技赛事内容制作与传播、电子竞技赛事分析解说、电子竞技俱乐部运营管理、电子竞技网络综艺制作与传播、电子竞技媒体运营管理等能力,面向计算机销售、电子竞技策划、执行、运营,管理等岗位工作,经职业发展,可从事电子竞技总监、服务经理等工作。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计算机系统维护、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心理学、电子竞技产业分析、电子竞技游戏解析、电子竞技赛事运营、电子竞技赛事解说、电子竞技实战训练等。

四、报名办法

1、报考五年制、三二连读高职、三年制中专的初中毕业生:

(1)枣庄市报考高职的考生,须由本人于7月12日登录“枣庄教育网”填报志愿,统一录取。

(2)8月1日~2日登录“枣庄教育网”填报征集志愿(补录),统一录取。

(3)山东省其他地市的考生,按当地教育局规定办理报名手续。

2、报考预备技师、高级工、中专的考生于2019年7月1日-2019年8月23日(每天8:00-20:00)登录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新生报名入口填报个人信息及志愿,并于2019年8月25日9:00前持相关证件(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学院确认信息。3、报考预备技师、高级工、中专的考生于2019年8月25日9:30参加由我院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4、因毕业证、户口等材料不真实,省、市主管部门不予注册,毕业时不能获得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者,责任自负。

5、有违法记录、纹身或被学校开除的学生不得报名。

五、奖励资助政策

1、所有专业学生一、二、三年级均享受免学费政策。另有涉农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的特殊困难学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2000元/年(连续两年)。

2、符合学院相关规定的学生,可享受学院奖学金。

3、学院设立特困生救助基金,对特困生给予专项资助。

4、学院设立若干勤工助学岗位,对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

5、学生在校期间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并考取驾驶证,价格优惠。

6、报考现代农艺技术专业的枣庄市农村户籍学生享受“惠农助学”政策:三年学费、住宿费、书籍费全免,在校学习期间每生每月补助500元生活费(前两年)。优秀学员作为农村后备干部培养。

六、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山东省枣庄市新城祁连山路2169号(京沪高铁枣庄站向北5公里光明大道与祁连山路交叉口向北3公里)

联系电话:0632-86993664001608689

网址:www.sdzzvc.edu.cn邮箱:sdzzvc@126.com

关闭窗口
横向链接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招生信息处 地址:枣庄市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