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招生资讯  综评、单招  高职招生  技师、技工招生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评、单招>>正文
枣庄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须知
2022-02-23 08:38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与上级指导意见,枣庄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采取网上考试方式。为保证本次考试工作顺利开展,现考试具体要求说明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做好考前准备与应考工作。

一、考试说明

1.线上考试内容

招生

类别

生源类型

考试(测试)内容

考试方式

考试科目构成

分值

综合评价招生

应届高中毕业生(含结业生)

素质测试

线上答题

职业适应性

100

 

单独

招生

普通考生(应届中职段毕业生、社会考生)

文化素质

笔试(线上)答题

文化素质

(语文100、数学50、英语50

200

退役军人

素质测试

笔试(线上)答题

综合素质、职业适应性

100

以上分值,按照《枣庄职业学院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计分方法折算后计入总分。

2.考试方式

笔试考试采用“易考在线考试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核验考生身份,考试全程开启两个视角的实时监控,第一视角为考生考试设备的前置摄像头,第二视角为固定在考生斜后方的摄像头(下面称为“鹰眼”),监考平台采取全程录像、全程面部监测、随机拍摄照片、离座检测、语音监测、网上监考、防切屏监控、防复制粘贴、试题及选项乱序等防作弊措施。

二、准考证打印

2022222-2712:00登录“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招生管理服务平台”(http://42.247.13.70:6980/zsxt/web/xsLogin/login.zf)打印准考证,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准考证请妥善保存,入学后将装入考生档案。

三、考试设备和环境要求

(一)考试设备

考生需准备考试用1台电脑(台式或笔记本,需配备前置摄像头)和监考监控用1部智能手机或平板。

1.使用电脑要求

Win7Win10操作系统,CPU I5及以上,内存8G及以上,可正常使用的音频输入(麦克)和音频输出(扬声器)功能(禁止使用耳机,建议外放音响),安装最新版谷歌(chrome)浏览器,确保设备电源充足,建议外接电源。考试期间将全程使用摄像头,需确保电脑摄像头开启,无遮挡

2.用于云监考(鹰眼)监控的设备

1)用于监控的鹰眼设备可以使用安卓和苹果智能手机或平板,要求如下:

设备

智能手机/平板设备

操作系统

IOS

Android

系统版本

IOS 13 及以上

Android 10及以上

浏览器

 Safari 13及以上

最新版Edge浏览器或

Chrome 75 及以上,华为手机可使用系统自带浏览器且更新到最新版;

摄像头

2)强烈建议考生使用推荐的浏览器登录云监考(鹰眼);如考生自行选用其他浏览器导致监控效果不佳,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3)云监控设备的架设要求

云监考(鹰眼)监控设备建议架设在考生的侧后方、距离1.5-2米处、摄像头高度1.2-1.5米,与考试位置成45度角(如下图所示)。

云监考(鹰眼)监控设备架设好以后,可以使用前置摄像头的拍照功能,查看监控效果、调试监控角度,确保监控摄像头无遮挡、设备架设稳定,监控范围应覆盖考生上半身(双手可见)、考试设备、答题设备的屏幕、书桌以及考生周边环境。

(二)网络及环境要求

1.网络要求

1)考试场所应有稳定的网络条件,支持考试设备和监控设备同时联网;

2)网络带宽不低于20Mbps,建议使用带宽50Mbps或以上的独立光纤网络;

3)每位考生网络上传速度不低于2MB/s

4)建议考生准备4G等手机移动网络作为备用网络,并事先做好调试,以便出现网络故障时能迅速切换备用网络继续考试。

2.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安静、光线充足、独立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不得在公共场所(如公共教室、图书馆、咖啡馆、办公室、网吧等)进行考试。考试全过程严格禁止无关人员出入考试场所。

考生应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等,不可遮挡耳部,不得佩戴耳饰或耳机,以免形象与报名照差异过大,被系统判定为顶替。

  1. 考试时间

在线考试操作流程以及如何搭建第二视角云监考(鹰眼)监控等具体操作详见《考生考试操作手册》(模拟考试前公布)。

(一)模拟考试

模拟考试时间:224-25 9:0021:00

考生可在该时间段任意时间登录平台进行模拟笔试,模拟考试口令将会于223日通过手机机短信和学校官网发出,请各位考生及时查阅,模拟考试无候考环节,其他操作流程和正式考试流程基本一致,请各位考生务必参加模考熟悉考试流程。

(一)正式考试

考试时间:227 9:0011:00

提醒:正式考试与模拟考试的口令不同,正式考试口令将会于226日通过手机机短信和学校官网发出

自模拟考试起至正式考试结束后一天(即223日—228日)请广大考生务必保证报考手机号通讯畅通,以便及时接收考试通知及其他考试相关信息。

四、技术支持

1.笔试考试系统在考试过程中如遇到设备或操作等技术问题,可点击“技术支持”获取帮助,模拟考试支持时间:224-259:00-19:00,正式考试支持时间:2278:30-11:00

2. 其他问题咨询枣庄职业学院招生处:0632-8628132 8699266

 

 

 

关闭窗口
横向链接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招生信息处 地址:枣庄市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